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市区动态
市区动态
泉州市贸促会与新西兰福建商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5-10-29 浏览量:1138 分享新闻:

      10月12日,新西兰福建商贸考察团一行22人莅泉参访,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荣洲热情接待来宾,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荣洲首先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新西兰是我市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开拓市场,新西兰福建同乡会、新西兰福建商会为新西兰福建籍华侨、商家提供了一个增进乡谊、资源共享、信息相通、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非常感谢长期以来在增进乡亲联谊、促进和谐侨社建设、密切与祖(籍)国联系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今后能保持密切联系,通过新西兰福建商会这个重要桥梁,促进泉州与新西兰乃至整个大洋洲的交流合作。

  陈福祥会长代表新西兰福建商会感谢陈副市长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为泉州和新西兰两地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推进两地的经贸文化良性互动,帮助泉州企业和项目更好地“走出去”,共谋美好未来。

  期间,市贸促会调研员吕少俞与新西兰福建商会副会长高炜,共同签署了“中国国际商会泉州商会、新西兰福建商会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表示,将顺应“一带一路”理念,秉持共商、共享、共建的基本原则,从五个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实现互动双赢。一是随时交换经济、财政、贸易信息,推荐有助于增进双边经贸合作之措施;二是采取必要及切实可行的步骤推动两地企业间的经贸合作;三是双方在组织贸易展览、展销、洽谈会及经贸考察等方面相互支持,以推动双方实质性经贸合作;四是通过研讨会、工作交流会、大型会议、专题会议以及出版物等方式推介对方的机构;五是组织以推动双边贸易和合作交流为目的的经贸代表团互访,并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订,为深化泉州和新西兰两地企业合作创造了积极条件,预示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将进入实质性阶段,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国坤,市商务局、市外事侨务办、市贸促会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

     今年以来,市贸促会先后与德国福建商会等5个境内外经贸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提升对外联络工作水平上取得了新突破。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39号屏东大厦11-13层 邮政编码:350003
电话:0591-87842756  传真:0591-87805770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 闽ICP备13014548号-1 闽公网安备:3501003623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