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市区动态
市区动态
[三明]三元区贸促会召开“金融危机与中小企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03-14 浏览量:1579 分享新闻:

    为帮助三元区企业了解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状况,对接国家与省上出台的扶持政策,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三元区贸促会,国际商会于2008年11月17日下午在区政府九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金融危机与中小企业发展座谈会”。市贸促会(国际商会)杨大荣会长、三元区政府吴小云副区长、福建省国际商会常务理事郭秋长及三元区各商业银行行长、三元区国际商会部分会员企业及三元区主要外资和外贸出口企业负责人等共计37人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金融危机与中小企业发展”专题讲座剖析了世界宏观经济的可能走势,以及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可能变数,并针对中小企业如何应对提出了一些看法和专注。工行三元支行、中行三元支行、农行、建行、兴业银行的负责人也分别就各自银行推出的金融产品以及银行工作流程等作了介绍。金诚(三明)轻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秋长、三明富丽礼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柯和平、三明市华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月官、三明麦克奥迪光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弘等与会企业家也踊跃发言,就各自企业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交流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化解贸易风险的办法和经验。最后,市贸促会杨大荣会长、三元区政府吴小云副区长分别就当前形势下企业如何树立信心、抢抓机遇、共度难关等作了讲话,勉励企业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有效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
 
         三个小时的座谈会内容丰富、紧扣主题、银企互动、生动活泼,受到企业家和各金融部门的充分肯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39号屏东大厦11-13层 邮政编码:350003
电话:0591-87842756  传真:0591-87805770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 闽ICP备13014548号-1 闽公网安备:3501003623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