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市区动态
市区动态
走进民营企业 体验式学习“晋江经验” --泉州市贸促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1228 分享新闻:

为深入落实“创模范、当先锋、XIN服务、优环境”行动,积极融入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泉州市贸促会把传承创新“晋江经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带领党员、干部职工赴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福建宏远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安踏品牌展示中心,大家参观学习了该公司发展历程、营销战略、科研创新、品牌建设、非公党建、公益事业等方面情况,深切感受到安踏在华丽转型、跻身一流背后,坚守实业的执着信念、爱拼敢赢的精神劲头、创树品牌的经营理念,对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为核心的“晋江经验”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领会。

在泉州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宏远集团,大家认真参观了设立在该企业的省级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共同聆听企业负责人对非公党建的回顾讲解。从1984年泉州人在南丰纺织厂成立第一家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为开端,从一个个大事记、一段段小故事、一张张老照片中串联学习泉州非公党建的历史沿革、实践探索、经验亮点,深切领会到“党建强、发展强”的经验启示。

随后,市贸促会和宏远集团召开了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困难需求,就如何克服疫情影响、应对国际经贸壁垒、抢抓区域发展机遇等难急愁盼问题把脉开方、支招解难,做到问题协调在一线、服务企业在一线、工作推进在一线,得到企业的好评。

最后,大家交流讨论活动体会,一致感到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习近平七下晋江总结提炼的“晋江经验”,既是一次“沉浸式”的党史教育会,也一场“现场式”的政企互动会,既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力量的凝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民营企业的重要论述,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发挥贸促职能优势,当好民营企业的贴心人、娘家人,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践行者,以创模范的标准、当先锋的姿态,为泉州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泉州市贸促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依托泉州国际商会平台优势,认真策划开展“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会员企业摸实情、解难题,找短板、拿措施,抓落实、转作风,目前已深入会员企业开展调研40多场次,答疑解惑、协调解决问题60多个。

 

来源:泉州市贸促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39号屏东大厦11-13层 邮政编码:350003
电话:0591-87842756  传真:0591-87805770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 闽ICP备13014548号-1 闽公网安备:3501003623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