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贸促商机>供求信息
供求信息
最新进展!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部分站名调整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量:992 分享新闻:

地铁作为城市的窗口,其站点命名也成为了城市文化及传统的一种宣传方式。记者16日从城建部门了解到,目前,福州正在加紧建设地铁5号线,并已调整该线路20座站点名称。

  此外,地铁4号线全线23座车站名称也已调整,两条线路将打造福州地铁网络闭环格局。

  5号线贯穿南北

  途经多个商圈

  福州正在加大力度推进地铁5号线建设,截至目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21.9亿元。

  据悉,地铁5号线起于荆溪新城站,终于福州火车南站,线路全长27.7公里,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共设20座车站,其中换乘站7座。

  目前,19个站点主体结构已封顶,19个区间已双线洞通,剩余的福州南站正在抓紧施工。风水电、装修、铺轨、附属设施等也在有序推进,全力保障年底通车节点目标的实现。

  根据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在建线路走向示意图,地铁5号线一期途经闽侯、仓山2个县区,以及荆溪新城、螺洲等区域,沿线经过金山小学、金山中学、省立医院南院等。

image.png 

  此外,该线路作为继1号线后第二条贯穿福州南北的线路,仓山万达广场、仓山万象里、阳光天地等商业综合体也在该线路站点上,开通后,市民可通过乘坐地铁5号线,或者换乘的方式前往上述商圈。

image.png 

  值得关注的是,地铁5号线设螺洲古镇站。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螺洲古镇是清代两部尚书陈若霖的家乡,还是中国志怪小说《搜神后记》里田螺姑娘传说的发生地,因其浓郁的人文历史,螺洲古镇还被大家称为“小福州”。

  地铁5号线开通后,将为这座古镇带来人气和商业的提升。

为保护传承老地名

  部分站名调整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半洲站,终于帝封江站,全线共设23座车站。

  据悉,该线路已有16个站点封顶,其余站点正进行主体结构及附属结构施工等,全线隧道中已有7个区间双向贯通,2个区间单向贯通,该线路是福州环线组成部分之一,它与地铁5号线对接。

  据悉,地铁4号线沿线经过福州东区及东部会展片区、南台岛片区,可在洪塘站与5号线换乘,在东街口站与1号线换乘,在三角池站与3号线换乘,在前屿站与2号线换乘,在林浦站与6号线换乘,在城门站与1号线换乘,并在终点站再次与5号线换乘,打造福州地铁网络闭环格局。

image.png 

  近日,福州地铁集团在12345便民服务网站上回复地铁4号线沿线站点情况,记者对比发现,此次4号线站点名称与先前的有较大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此前地铁4号线站名中多带有“路”字,如鳌峰洲站原先称鳌峰路站、横屿站原名为化工路站等,此次调整基于保护和传承老地名的原则进行。

  目前,地铁4号线与5号线完成沿线站点名称更改,但其最终的站名仍以开通后官方发布的为准。

  地铁4号、5号有经过你家门口吗?我们说说吧!(记者 陈晋)

来源:海峡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非福建省贸促会官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39号屏东大厦11-13层 邮政编码:350003
电话:0591-87842756  传真:0591-87805770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 闽ICP备13014548号-1 闽公网安备:3501003623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