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北京理算规则》修订暨海商事服务(福建)培训会在福州举办
工作动态
《北京理算规则》修订暨海商事服务(福建)培训会在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量:1886 分享新闻:

9月28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福建省贸促会主办的2020《北京理算规则》修订暨海商事服务(福建)培训会在福州成功举办。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张顺副主任、福建省贸促会谢续华副会长出席培训会并致辞。

谢续华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海损理算是为了促进国际贸易,发展国际航海运输而建立的一项海商法律事务工作,是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北京理算规则》修订暨海商事服务(福建)培训会在福州举办,对于促进福建海损保险、财产损失理算、评估定损,船舶评估咨询等业务的发展意义深远,必将有力促进福建省航运物流和港口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展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崭新局面增添力量。

谢续华介绍,目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近年来,福建省先后成立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一系列先行先试试验区,着力实施“建设海洋大省”“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等一系列战略决策,相继出台了《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以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海洋是福建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未来所在。我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把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高质量发展超越优势,科学利用海洋,坚持陆海统筹、生态优先、创新驱动、集约开发、开放合作,着力打造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实践区,到2025年建成海洋经济强省。

谢续华表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各国间的交流合作受到很大限制,对我省企业的生产、经营等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为降低疫情对我省企业的影响,省贸促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职能和优势,调动和凝聚全省贸促系统的力量,积极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主动作为,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与企业并肩战“疫”,共克时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张顺副主任在致辞中谈到培训会的初心与使命。张顺表示,后疫情时代,坚持以贸促会理算中心所拥有的海损理算业务专业性和权威性作为发展平台,积极主动地参与和引领国际理算规则的制定,增强国际话语权,更好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对外开放大局。福建省作为“一带一路”的起点,航运业一直是传统优势产业。而海损理算业务是航运保险业不可缺少的法律服务项目。航运保险作为一种损失补偿机制,能够帮助船企分摊贸易、运输过程中的多方面风险。本次培训会对共损海损、油污损害赔偿与评估、海事调解与仲裁、实务案例等多方面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权威地讲解。为航运企业在船舶发生海损事故后,所面临的复杂处理局面提供专业建议和思路,更好地服务航运企业发展。

本次培训会特邀中国贸促会海损理算处负责人杨建国处长、原福建省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黄端主任、中国船舶油污损害理赔事务中心周舫震主任、原上海海事法院研究室薛介年主任、厦门敬海律师事务所李存荣律师、福州戊海律师事务所江燕律师分别就《北京理算规则》与我国沿海运输、一带一路与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船舶油污损害赔偿机制与损害评估、海事仲裁裁决与调解的辩证关系、船舶碰撞事故中财产损害的分类与理算、船舶碰撞损害赔偿实务等主题做详细解析,全省各船运企业、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估公司、行业协会、高校、贸促会理算中心办事处等180人参加培训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39号屏东大厦11-13层 邮政编码:350003
电话:0591-87842756  传真:0591-87805770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 闽ICP备13014548号-1 闽公网安备:3501003623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