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福建-奥地利经贸交流会”在福州举行
工作动态
“福建-奥地利经贸交流会”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量:6774 分享新闻:

7月5日下午,由福建省贸促会与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合作主办的“福建-奥地利经贸交流会”在福州举行。奥地利驻广州总领馆商务领事兼代馆长穆娥携12位奥地利在华企业代表参会,省贸促会副会长傅健到会并致辞。

傅健副会长代表福建省贸促会、福建省国际商会向到访的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向来宾们介绍了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近年来推动闽奥经贸合作的主要情况。傅健副会长表示,当前福建省正在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以吸引更多的跨国公司和国际知名企业来闽设立地区总部、配套基地、采购中心、物流中心、营运中心和研发中心,将更多的高端环节和高附加值业务转移到福建。福建省高度重视与奥地利在内的欧盟国家的交流合作。随着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市场对人工智能、高新材料等高科技领域合作的需求增大。而奥地利作为传统科技强国,在以上领域拥有突出优势,闽奥在高新技术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同时,福建省在石油化工、冶金、建材、纺织服装等领域发展较为突出,未来省贸促会将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推动闽奥产业优势互补,实现发展共赢。

奥地利驻广州总领馆商务领事兼代馆长穆娥表示,虽然此前奥地利企业和福建企业有多次线上交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能更加深入,并可将双方的联络和业务提高到更高层次的沟通,这也是组织代表团来闽考察的初衷。此次活动为闽奥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推动福建和奥地利在经贸领域的深入合作。

省外办、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我省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7月4日-7日,奥地利驻广州总领馆商务领事兼代馆长穆娥率奥地利知名企业驻华代表团一行20多人来闽考察,先后参观了龙岩、漳州、厦门、福州等地的知名企业,并达成一批合作意向。此次活动由省贸促会与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对接代表团成员包括科盟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艾伯纳工业炉有限公司 、菲洛博迪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奥镁(中国)有限公司 、龙游塔恩纸业有限公司 、奥合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欧展国际(中国)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吉布达伟士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奥地利是能公司上海代表处等9家企业代表,行业涵盖金融、通信、科技、物流、制造、冶炼等行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39号屏东大厦11-13层 邮政编码:350003
电话:0591-87842756  传真:0591-87805770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 闽ICP备13014548号-1 闽公网安备:3501003623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