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中国(福建)-洪都拉斯经贸对接会成功举办
工作动态
中国(福建)-洪都拉斯经贸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量:1252 分享新闻:

2023年6月2日上午,中国(福建)-洪都拉斯经贸对接会在福州成功举办。此次对接会由福建省贸促会、省外办主办,是洪都拉斯经贸代表团访华首站的第一场活动,闽洪双方共40余人参加。洪都拉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梅尔文·雷东多、农业部食品卫生检疫局局长卡洛斯·帕切科、外交部多边司二秘桑德拉·雷耶斯和洪都拉斯企业代表以及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福建省外办、省贸促会及福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对接会。

image.png 

对接会现场

    福建省贸促会、福建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傅健在致辞中,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福建工作时就曾指出,“对外开放兴,福建兴;对外开放步伐加快,福建兴旺繁荣的机会越大”。福建牢记习主席嘱托,充分发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优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和文旅经济等等战略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并深化自贸试验区开放层次,服务新发展格局。福建对外开放成果显著,发展动能强劲,是海内外企业合作兴业的优选福地。他表示,洪都拉斯是拉美地区发展潜力巨大的“深邃”之国,福建与洪都拉斯友好合作前景广阔。随着中国与洪都拉斯的友好关系不断深化,福建与洪都拉斯在农渔业进出口、资源开发利用、文旅往来交流等方面务实合作将取得丰硕成果。同时,他还介绍了福建贸促会服务企业、促进贸易投资的职能作用。他表示,希望以代表团访闽为契机,通过此次对接会和代表团在闽进行的相关经贸考察活动,协助双方企业寻得合作机遇和发展商机、取得合作成果,并促进双方工商团体的密切合作,为双方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提供良好服务,推动双方企业和工商界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积极为中洪友好和互利共赢作出贡献。

image.png 

傅健副会长致辞

    洪都拉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梅尔文·雷东多在致辞中,感谢福建对洪都拉斯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强调,中洪建交是顺应历史潮流的正确选择,随着中洪贸易协定谈判的即将启动,将进一步增进中洪人民的福祉。他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震惊,中国现代化的城市和热情好客的民众让代表团印象深刻,通过此次交流能够促进中洪双方民众的相互了解、拓宽双方友好交流。他指出,福建与洪都拉斯经济存在互补性,双方发展合作前景广阔,福建是代表团访华的第一站,希望能与福建一道加强海洋渔业、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贸易往来,促进双边经济发展。

image.png 

梅尔文·雷东多副部长致辞

会上,洪都拉斯与会企业家分别就各自企业情况、产品情况和各自产业领域发展情况进行了推介,福建协鑫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方家铺子食品有限公司等福建企业代表进行推介。与会闽洪企业展开了热烈交流,纷纷表达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

    6月2日-4日,经省贸促会、省外办协调组织,洪都拉斯经贸代表团赴福州、泉州等两地考察,参加第15届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和中国(泉州)-洪都拉斯经贸对接会,参观泉州部分海产品和食品饮料企业,与福建企业和工商团体建立了初步联系。经过考察交流,加深了洪都拉斯代表团对福建营商环境和产业情况的了解,拓宽了闽洪企业和工商界往来交流,推动了福建和洪都拉斯的进一步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image.png 

洪都拉斯经贸代表团参加渔博会

image.png 

洪都拉斯经贸代表团在泉州进行经贸对接会活动

image.png 

洪都拉斯经贸代表团考察福建企业并现场对接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39号屏东大厦11-13层 邮政编码:350003
电话:0591-87842756  传真:0591-87805770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 闽ICP备13014548号-1 闽公网安备:3501003623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