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福建省贸促会举办“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德化站活动
工作动态
福建省贸促会举办“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德化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量:1757 分享新闻: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我省涉外企业带来的影响,省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将进一步助力企业“走出去”,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65日,由福建省贸促会主办,德化县贸促会、德化国际商会、福建省易联展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泉州市贸促会协办的“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德化站活动成功举办。德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玉萍到会致辞,德化县进出口企业代表110人了此次培训活动。

001.png

此次活动是在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6月15日首次在线的情况下举办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也是我国外贸企业拿订单、保市场的重要途径。但是线上展会如何吸引顾客、如何对知识产权进行保护等是企业十分关注的问题。福建省贸促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本次“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活动在广泛征求企业意见的基础之上,选取线上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作为主题之一,认真安排活动议程,现场实地指导企业。积极联系中国贸促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专家—刘颖处长线上企业展会知识产权保护进行权威讲解,详细向企业介绍了展会知识产权构成、展会知识产权风险应对、广交会的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知识,特别针对德化作为“中国瓷都”的特点,侧重外观设计及商标注册讲解理论的基础之上,还增加生动的案例分析,德化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在避免商标侵权、有效进行专利权保护等方面获益匪浅。

002.png

此次活动同时还邀请了福建省易联展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汇琴文化传媒就网上广交会获客技巧、国际贸易数字展事务进行指导。

互动环节中,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围绕授课主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热烈探讨,部分企业代表就目前企业所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专家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活动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100份,收回97份的调查问卷显示企业满意度高,收获颇丰。与会企业代表认为,线上广交会将要到来,培训班举办的非常及时,针对性强,主讲专家讲授内容充实,实用性强活动结束后多家企业代表打电话表示感谢。今后省贸促还将继续有针对性地举办“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活动,及时为外向型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及援助,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福建省贸促会法律部(供稿)

                                             2020年65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39号屏东大厦11-13层 邮政编码:350003
电话:0591-87842756  传真:0591-87805770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 闽ICP备13014548号-1 闽公网安备:35010036237-21001